春天埋下一颗粉氪,来年会收获一地的酥皮吗?——红罗宾擦着汗,满怀期待地想道。

【kontim】气泡

DowneyChaN:

CP向:kontim。【无其他CP】


梗概:在一个离我们生活很远很远的地方,有一群人生活在漆黑的深海中。


注意:脑洞来源于一次面试。


 


正文:


 


那个地方的所有的人生来就自带一个透明发光的气泡,它从出生之日起就开始稳固地环绕包裹着它的主人,形成一个强大的保护膜,气泡里有人类需要的氧气,有让人感到舒适的温暖,有让人感到重振精神的能力。


人与人都隔着气泡相望,礼貌地打着招呼。


所有人能让自己喜欢的东西或人进入自己的气泡,也可以把不喜欢的东西隔离在外,也可以是危险。


人类失去了气泡,就失去了生命。


随着人类的生长、受伤或衰老,气泡会受到相应的损坏——它会越来越小,发出的透明的光芒也会越来越弱,如果这时遇到冲击,气泡会破掉,失去气泡的人无法存活。


人很坚强,气泡也很坚强。人很脆弱,气泡也随之脆弱。


气泡与人共存亡。


 


某一天,一个叫康纳的半氪星人带着他的气泡在海底里漫游。


他很年轻,甚至可以被形容为年轻气盛。他的气泡正处于人生中最大最亮的时段。这个血统里有一半氪星血统的大男孩得意洋洋地看着自己美好的无与伦比的气泡。


他可以脱离气泡而生存,但他没有那么做。在他带着气泡的时候就收到了一些眼神,那些眼神带着某种怜悯和悲哀,出自一些气泡已经衰微、光芒只剩弱弱的一点的老人。


康纳受够了那些人对自己投来的异样的眼光。他有些挑衅地回了一个眼神。


 


直到他看到了一个让他一见倾心的人。


那个男孩漫无目的地游荡,他的气泡不如康纳的那样又大又闪闪发光——他的气泡小小的仅仅能够包裹住自己,而且没有光芒,只有透明的颜色,没有其他颜色,里面也没有流动的光晕。


康纳不知道这个看上去小小的男孩的气泡为何如此脆弱——他见过许多男孩的气泡:他的好朋友迪克的气泡非常地漂亮,一直发出淡淡的令人温暖的蓝色光芒;沃利的气泡是橘色的,无时无刻能够让人开心起来…


康纳好奇而又不安,害羞地过去对男孩打招呼。他不能礼节性的用他的气泡触碰对方的气泡——它看起来太脆弱了,他怕自己害得对方死亡。


他颤抖地过去,小心翼翼地用自己强大的气泡包裹住对方小小的的气泡。


“你好?”康纳害羞地对他打招呼,得到一个疑惑的眼神,他开始不安地解释:“呃…你看起来——”康纳丧气地抓抓头发,在脑袋里拼命搜索形容词。


“很脆弱?”男孩有些好笑地回答。


——拉奥啊,他的声音真好听。


“抱歉,我不是——”康纳手足无措地愣在自己的气泡中,看着男孩温暖的笑容。他不明白这么温暖的男孩为什么会拥有如此脆弱的气泡。


男孩眨眨好看的蓝色眼睛,他向康纳伸出手,“你好,我叫提姆。”


康纳完完全全被提姆迷住了。


 


交往很顺利。


在漆黑的海底,如果你爱一个人,就让他进入你的气泡,你们会各自成为对方生命中的一部分,你们会共同生存在狭小的气泡里。温暖与保护,接受与拒绝,拥抱与受伤,都是一体的。暂时共同生存,暂时成为共同体,各自占有了对方的半个生命,必须要为了气泡里的泡沫而共同活下去。


你们成为了彼此生命中的被接纳的人,在某种意义上融为一体。


当然,你突破了对方的气泡——这个最大的保护膜,对方的一切都赤裸裸地暴露在你面前,你会有能力伤害他。但同时,你也有能力爱他。


如果你选择进入对方的气泡,那么你必须要抛弃自己的;如果你选择让对方进来自己的气泡里,那么对方就必须要抛弃掉保护他生命的东西。


这具有很强的挑战性。因为每个人的气泡各不相同,比如气泡里的温度、氧气的浓度、喜欢让气泡通过的东西、气泡的颜色还有光芒,各不相同。


提姆选择抛弃他自己的气泡,进入康纳的气泡。


提姆适应地很好。


 


康纳兴奋极了,因为他终于可以和提姆拥抱了,也可以共同手牵手一起在海底漫游。他可以和提姆共享一个气泡,共同生活。(尽管提姆有一个令人害怕的养父以及两个想要保护他们脆弱的小弟弟的养兄)康纳为此付出了很长一段时间,才令他们将提姆交给自己。


小情侣的交往并不顺利,即使是一见钟情也会伴随争吵。


相处的时间长了,就会厌倦。康纳总是想让他的小红鸟多吃一些健康的食物,提姆总是喜欢安静地思考。


他们再也无法想起当初相见相恋时的感觉,身处一个气泡的近距离生活也会让彼此更加难以忍受。结果就是两个人看着对方裸露出的弱点,加以攻击,虽然不会像毛头小子打架一样弄得头破血流,但毒嘴带来的冷战更加让人倦怠。


然后康纳和提姆共同顿悟了。明白了当初的考虑不周,不该急切地共同在一个气泡里生活。向彼此道个歉,并且努力改正自己身上令对方无法容忍的缺点。


事情开始变得好转了,日子再一次恢复了过去的平静。


小情侣的生活再一次感觉到了最初的爱情,紧接着成为了彼此的习惯。


 


事情发生的太突然。一场和海洋的对抗令所有人措手不及。


康纳受了很严重的伤,他就快要离开他的小红鸟了。


他用了自己仅剩的微薄的力量将提姆从气泡中分离出去。


分离是一件很危险的事情,它很容易失败。如果失败了,气泡会破掉,两个人都会落入海中溺水身亡;如果成功了,气泡会被平均分为两半,各占从前的一半大小,能力和温度都不及过去,保护的能力也损失很多——比较是已经被消耗过的气泡。


康纳不在乎这些事情了。他很庆幸自己的气泡很大很强壮,有足够的能力来保护他的小红鸟——反正他是个将死之人,他不会再在乎自己的气泡了。


 


提姆被迫从康纳的气泡中分离出来。


他当然没有同意从康纳的气泡中分离出来,但康纳自作主张将提姆作为气泡内不被接纳的人。这使得提姆在气泡内将无法存活下去。


提姆不在乎,康纳要死了,他也不想再在气泡内活下去——两个人共同生活在一个气泡,不就是为了共存亡吗?


康纳可不这么想——他可不想让自己的小红鸟陪自己死掉。


他找来了提姆的养父。他知道提姆一定会做些什么的。


提姆被康纳强硬排除在外,还好有他的养父,布鲁斯强行把儿子提溜到自己强大的气泡里,不管提姆怎样敲打布鲁斯的气泡内壁,他都不会放提姆出来。


这也是康纳希望的——他不想让他的小红鸟陪他死掉。


 


分离很成功。


康纳看着提姆身上的属于自己的气泡,微笑着看着他——提姆正哭喊着敲打布鲁斯的气泡的内壁。提姆身上的气泡是自己的,它有自己的颜色,有自己的光芒。只是气泡不再那么大了,也不那么亮了。它不能再变回它本来的样子了,无法再变得强大继续保护他的小红鸟了,除非提姆变得坚强起来。


但提姆失去了康纳,怎么会继续变得坚强呢?


康纳不后悔,他漂在海洋的中心,突然想起来过去的某一天,那些带着怜悯和悲哀的眼神。他终于明白了那些视线的含义。


但他不后悔。


 


 


FIN.

评论
热度(34)

© 氪星种植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