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埋下一颗粉氪,来年会收获一地的酥皮吗?——红罗宾擦着汗,满怀期待地想道。

Take it slow

醉子:

Take it slow
循序渐进

配对:Kontim,Jaydick
分级:PG
梗概:精灵一家关于龙的讨论。


最近超级忙终于挤出时间来产粮啦hhhhhhh还没考完试简直痛苦qwq
无脑小甜饼混更,奇幻AU,小鸟除了Jason都是精灵,Jason是火龙,Kon和Clark是远古品种快灭绝的龙xdddd
就想看他们什么糟心事都没有每天闲着就谈恋爱啊!(不
顺便说一句精灵应该都是超级好看而且留长发的xd?(想象力匮乏


“我需要一头龙。”
Tim把餐刀戳进冒着热气的香喷喷的苹果派里,窗外的阳光甜得好像被捂暖的橙子,但他的表情辜负了这个美好的早上。但他极少用这种严肃的语气说话,所以他很快就吸引了餐桌上所有人的注意。
“Timmy也到想要一头龙的时候啦,”Dick开玩笑般地说,他的蓝眼睛和手上扎着一块苹果的银叉子一样闪烁发亮,苹果上淋上了金黄的厚糖浆,精灵喜爱清淡的饮食习惯在他身上消失得无影无踪,而Tim懒得去提醒他的长头发又快掉到奶油汤里了,“以后Timmy就会变成有一条龙的小巫师——你想要他们是不是因为你想在集市上一次性买三大袋土豆?”他脸上带着那种坏得要命的笑容,Tim在考虑要不要用小圆面包扔他的脸。
“巫师不只需要龙来负重…”Tim一直没法学会怎么在自己的哥哥面前辩解。
“而你只是个见习巫师,你根本不需要龙,”Jason,龙型的,趴在地上打瞌睡的Jason睁开一只漂亮的蓝绿色眼睛,他一只眼睛就有Tim的拳头大了,更不用说如同火焰般颜色的巨大身躯。他的大部分身子还在整个屋子的外面,Dick管那个Jason能在龙型时把脑袋伸进来的大洞叫做“龙洞”,Jason因为这个名字和他吵过好多次,“还是你只是想要龙鳞?”
Jason的声音像是闷雷轰隆隆地灌进他们的耳朵,Dick拍了拍他红黑色的大脑袋,亲昵地靠过去蹭了蹭,Jason显然乐于回应他。
Tim希望Dick的头发缠在龙鳞上再也揪不下来。
“我需要龙不是因为这个,”他无力地争辩道,“龙能去很多我去不了的地方,有了龙搜集施法材料就容易多了。”他编了一个谎言。
“那你为什么不借走Todd?”Damian皱起鼻子哼了一声,显然桌子上的事物不太对混血黑暗精灵的胃口,“我早就不想看见他的蠢屁股塞在门口了。”
“注意语言,小崽子,”变成龙型要比维持人型舒服得多,接受完Dick爱的抱抱之后的Jason懒懒地把脑袋搭在爪子上,“要记住龙有二百八十颗牙齿。”
“而我能把它们都敲下来。”Damian高傲地说。
“我以为我们还在讨论我和龙的事情。”Tim说。
“我明白你在想什么,”Dick露出狡黠的笑容,“你想要一条龙和别人炫耀一下。”
Jason最开始就是他的炫耀对象之一,首先,他是一条又大又漂亮的火龙,是Bruce的养子也就是Dick的弟弟,然后,他还是Dick命中注定的龙。
就是那种很莫名其妙,无法用任何理论知识来解释的“命中注定”。每个精灵都有命中注定的龙,而你很容易就会发现他就是你的“命中注定”——龙只有遇到对他来说有特殊感应的人才会知道如何变成人形,如果双方愿意的话他们会交换一个吻来签订长达终生的“合作协议”,当然,这种“合作协议”要想打破的话相当麻烦,所以每个精灵都会仔细选择自己的龙,每条龙都会仔细选择自己的精灵。
所以Jason和Dick的事情完全能用“措手不及”或者“美丽的误会”来形容,事情大概是这样的:Bruce第一次把从龙贩子手里解救出来的小龙Jason带回家,Dick尖叫着扑上去把他抱在怀里猛亲他的脸,然后Jason嘭地一声变成个十来岁的小孩,当场的所有人都摆出了精彩纷呈的表情。Tim知道是因为Alfred把这一刻永远记录在了家庭相册里。
但是“命中注定”也许有很多,就像不是每朵花都只接受另外一朵花的授粉,不是每个人都只会爱上另一个人,上帝给了大家很多选择,龙和精灵也不例外。
“还是说…”Dick玩味地吃下一口颤动着的焦糖布丁,Tim保证在这种饮食习惯下Dick活不过三千岁,“Timmy遇到了那条让他心动的龙啦!”他用勺子点了点Tim的方向评论道。
“我…”镇定点,Timothy,Tim感觉到自己的脸颊红了起来,“我还没遇到。”
Jason眯起眼睛,Damian根本不在乎这些事,而Dick已经看穿了一切,“天,Tim?你真的遇到了一条为了你变成人形的龙了?”
“没有,”他猛地吞下一大口苹果派,有点甜,他喉咙痒痒的开始想咳嗽,“还没。”他口齿不清地捂着嘴咳了两声。
“给我说说是长成什么样子的?”Dick可以知道任何人在撒谎,Tim觉得这是什么他还没学会的精灵族特殊技巧,“红的?蓝的?还是森林龙?等等,你别说,不会是你上次去永寒之地的时候遇到的吧?我听说那里的龙格外暴躁但是又亮晶晶的特别好看…”
Jason喷了个响鼻,他看起来想点着Dick的袍子下摆,Tim期待他一次成功。
“但是你最好看了,小翅膀。”Dick笑眯眯地伸手去挠挠Jason下巴的软鳞片,Tim转过头去不想看这种他们每天都要做三百万次的事,他的两个已经粘粘糊糊差不多半个世纪了,怎么还没人觉得厌烦?
“Drake没可能会驯服一条冰原龙,”Damian的开口拯救了Tim被折磨的心,谢天谢地,他情愿听冷嘲热讽都不愿看自己的两个哥哥蹭来蹭去,“冰原龙不喜欢别人骑他们。”
“不是驯服,小D,”Dick温柔地纠正他,“我们更情愿叫这个'共鸣'。”Dick把椅子向外挪开一点,好让Jason把脑袋搭在他的腿上,Jason从小就这么做,直到长这么大了也一样,Tim猜这已经形成了一个习惯。估计Dick在最开始纵容他这么做的时候也没想到“膝盖上的小龙”会长成“膝盖上的两层楼那么高脑袋重得像铁块的龙。”
Dick肯定被压得够呛,Tim想,他之前看到穿着睡衣长袍的Dick大腿上有好大的淤青呢。
“他也不可能和冰原龙有共鸣,”Damian哼了一声,Tim已经对此见怪不怪,“他连个正式的精灵巫师都不算。”
Tim还没成年,当然,就算他每年都能申请到缩短学时,他还有挺久才能毕业呢。
“就像你是一样,”Tim讽刺地说,他知道魔法是Damian这种先天力量较大的混血精灵的短板,特别是Damian这种难用光魔法的黑暗精灵,“先学学怎样召唤树林妖精再说这些话吧,Damian。”
“我不需要魔法,”Damian放下牛奶杯,“弱小的精灵才需要。”
“喝完牛奶要记得擦掉牛奶胡子,强大的精灵。”Tim回嘴。
“我们能回到正题吗?”这次是Dick先开口,“Tim你什么时候带我们去看看他?或者,她?”Dick注视着Tim的表情变化,Tim能听见Dick脑子里的齿轮咔咔转动试图把整件事的细节都拼出来,他有时候真是聪明得让人讨厌,“你没和他随便连结吧?”他随意般地问了一句。
虽然说龙大部分都是好的,但是如果和一条邪恶的龙连结了的话,精灵的灵魂也会变得污浊不堪,然后便会慢慢虚弱,甚至在死亡后也没办法回到生命树上转生。
“没,都没,”Tim坚定地说,“我只是想要一条龙而已,这件事还什么眉目都没有。”
“帮不了你,”Dick肯定发现了什么,但是并没有发现全部,所以他现在才能保持这种Tim所说的“怜爱的微笑”,“我和Jay的大概算小概率事件,但是如果你见到了自己喜欢的龙的话,千万不要退缩,”Dick嘱咐道,“无论他们喜不喜欢你,你一定要上去试试,Timmy,听说那感觉美妙绝伦,而我当时肯定是因为太惊讶了错过了那一刻。”他对Tim挤挤眼睛,现在Tim格外讨厌Dick那张引诱别人对他倾述一切的脸。
“真抱歉剥夺了你去试试的机会。”Jason打了个哈欠。
“但是现在也很好。”Dick马上说道,并且帮Jason拿了一大块华夫饼作为补偿,“那么,你想要一条什么样的龙?”Dick笑眯眯地问。
“呃,没有什么特定的类型,”他的脑海里就是浮现出了一个“特定类型”,Dick的的表情告诉Tim他已经捕捉到了需要的证据,“大概是,比较温柔的?”
“只要是龙,对待共鸣对象都会很温柔,”Dick又开始往嘴里塞小甜饼,作为一个唱诗者,他真的一点也不害怕甜品毁掉他的那把美妙的嗓子,“你的标准应该再精确一点。”他用过来人的语气说道。
“那就,最好是…”Tim绞尽脑汁思考应该怎么说好,“特别的?”
“每条龙都是特别的,”Dick的微笑有种穿透人心的魔力,“但是你的会是最特别的,Timmy。”
的确如此,Tim谨慎地点点头。
“你知道,我明天就去精灵集会上找Bruce,给他带最新的曲谱,而他至少还要两个月才回来,”Dick意有所指地说,“你有什么问题需要我帮忙带一下的吗?”
“呃,琉璃果和《魔法种族简史》就好。”Tim说。
前者是龙最喜欢吃的果子,后者最出名的章节是龙族分析。
“嗯,”Dick笑得眼睛弯弯,Tim觉得他已经达成了自己的目的,“跟从你心灵的指引,亲爱的,你会找到你喜欢的龙的。”
“谢谢,”他迅速一笑跳下椅子,顺手拿走两个面包,“我吃完了,我现在去看书。”他匆匆忙忙地跨过Jason的尾巴尖离开大厅,把Damian发表的评论扔在身后。

“我已经达成了第一项。”
Tim坐在小湖旁的石头上拿着羽毛笔划掉牛皮纸上的一行字,这里是一片林中的空地,阳光映照得湖水如同蓝宝石般澄澈透亮,树影沙沙拂过他认真的侧脸,午后的时光显得惬意又漫长,“Dick肯定会和Bruce说我们的事,Bruce至少会有个心理准备,然后我们再来下一步…”
“你真聪明,Tim。”
挤在他身边着赤裸着半身的男孩由衷地说,他看上去很年轻,黑色的短发被水沾湿贴在脸侧,更突显出他的尖耳朵,“你的哥哥听上去也像个好人。”
“他们都是好人,Kon,”Tim轻轻叹了口气,“只不过他们有点大惊小怪,所以我们要循序渐进。”
“你的意思是你的家里人不一定会喜欢我?”Kon看上去有点疑惑。
“不,他们肯定会喜欢你的,”Tim斩钉截铁地说,假装没看见Kon在玩他垂下来的叶片形状头饰,“只是这个故事太奇异了,Bruce是个阴谋论者,他肯定以为里面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你是说你不知道我们这个远古品种的龙一直可以自由变化人型所以把我当做了饿昏的同类给我做了人工呼吸所以我们连结了,”Kon一口气说完整件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在Tim望向他时用他的指甲拨弄着Tim垂下来的头发,“还是我们在约会?”
“两者都是,”Tim任由他的男朋友亲亲他的脸颊,“我们要慢慢来。”
“我能等的,反正我也不着急,”Kon把他的脑袋靠在Tim的肩膀上,把Tim的衣服沾湿了一块。Tim抬起手来让Kon把手臂环在他的腰上,他注意到Kon的手臂正在渐渐显现出天蓝色的鳞片,他漫不经心地抚摸着那块皮肤,他的龙轻轻地笑着,“但是最好快一点,我想在这片小树林之外这么抱着你。”他闷闷地说。
带着草木清香的风徐徐吹过,Tim能感觉到Kon正在变形,“我也想,”他们地下情的处境马上就会有所改观了,“今天阳光真好。”正适合睡觉,他打了个哈欠,把大部分的重量靠在Kon身上。
“是的——”Kon变得越来越大,他说话时Tim都能感觉到震动,他还没成年,他要是成年了的话肯定比Jason还要大得多,“我们睡觉,懒巫师。”他完全龙化的前爪把Tim拢了拢,现在那种轻盈明亮的蓝色已经覆盖了他的全身,在阳光下比任何的珍贵财宝的颜色都要美丽耀眼。一条远古血统的巨龙,正用大尾巴把黑发的精灵圈在中间,变成一个最舒适暖洋洋的昏昏欲睡大靠垫。
他的龙是世界上最好的龙,Tim想,满足地闭上眼睛。

End






彩蛋:
“Tim,”Dick现在特别吓人地听上去和Bruce一模一样,“你今天下午去哪了?”
Jason化作人形坐在他旁边,桌子上摊着一些跟踪魔法需要的材料。
完蛋,Tim想。




评论(1)
热度(51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氪星种植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