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埋下一颗粉氪,来年会收获一地的酥皮吗?——红罗宾擦着汗,满怀期待地想道。

[kontim]試探感情的過程誰不是一身狼狽

天空藍:



正文太傻了只好用標題平衡一下,這是個戀愛後智商減半的故事。



※OOC有


試探感情的過程誰不是一身狼狽

為了加強少年英雄們的基礎體能,泰坦塔的訓練室中不泛有許多鍛鍊用的器材,凡舉常見的啞鈴、沙包、跑步機到顯然是為了特定人士設置的吊環等包羅萬象,當然也少不了一塊對練用的空地。


現在空地正被人占用著,黑黃兩面的披風被主人丟在場外,金屬與肉體的碰撞的悶聲夾雜著一來一往的閒談。


「對了,你明天有空嗎?我發現有個地方出現了不正常的數值。」Tim的長棍毫無遲疑地往他的問話對象頭頂直直劈去,被對方眼明手快起手臂阻擋。


「當然——呃,我是說,不。抱歉我明天有約。」Kon的眼神閃爍不安得往旁一偏,Tim馬上抓住那一瞬從腰帶摸出一隻蝙蝠鏢射向他的腰,「嘿!這是偷襲!」


「兵不厭詐,Kon。而且在我們定下只有超能力不能用的規則時你就該想到了。」Tim向後退了幾步脫離了近戰範圍,然後收起長棍。這意味著這次對練的結束。


「這只是一次對練……」Kon抱怨地揉著被擊中的部位,邊認命撿起了擊中自己的兇器,「你剛才說的那個數值是在哪裡發現的?」


「高譚的邊界外,我本來想搶在蝙蝠俠注意到前調查的。」Tim拾起披風掛在前臂,回答的同時若有似無的撇了眼Kon,對方本就不堅定的意志馬上受到動搖。


沒有任何男孩能拒絕冒險的誘惑,超級小子當然也不例外。


「我可以把我那邊的約推延。」他立刻說道。


「算了吧,守約才能給女孩子留下好印象。」


「你怎麼會知道——」話才說到一半Kon才後知後覺的領會到這又是對方的拿手好戲,而自己又一次落入圈套。


「這不是你的錯,Kon。不是每個人都有世界最棒的偵探當老師。」Tim咧嘴笑得得意。


Kon深吸了口氣,每當Tim濫用他的機靈腦袋來惹火他時,滿肚怒氣總在上升到一半就卡住,梗在胸口不上不下,既無法累積也無法吐出,只能消散出搔著心頭的微妙情緒。


從何時起,對Tim生氣成了一件難事?


「難道你要把你的發現拱手讓人嗎?」Kon不甘心地問。


「當然不,最差就我自己去調查。」Tim聳肩,察覺Kon不贊同的目光才慢條斯理提出他的方案B,「或是把時間提前到今晚,我身上的裝備應該還夠應付。」


「我喜歡第二個點子。」Kon滿意笑了,向前把蝙蝠鏢遞還回去,「別擔心,有我在。」


「晚上九點,門口見。」對於超級小子有勇無謀的保證Tim只是微笑。


他們現在滿身是汗,而沖個涼會有很大好處,Kon走了幾步,卻發現Tim滯留不前,於是他回過頭。


「你不來嗎?你比我更無法忍受汗黏在皮膚的感覺。」


「等會吧,我還有一些事要做。」


「我等你。」


「我是15歲不是5歲,我不需要人陪。」


「好吧,但你可要快點。」Kon擺了擺手。


Tim站直身目送Kon向門口走去,直到男孩踏出門,他才像剛夢醒似地忽然開口。


「對女孩貼心點,你現在可是走陽光男孩路線。」


「你不明白……」Kon嘟囔著。


待門完全合起,掛在Tim嘴角的友好笑容立刻垂下抿成一條直線,面具下仍能看見蹙起的眉頭。


他來回踱著步,當終於停下時,蝙蝠鏢從他的手套中脫出,在空中畫出一道幾乎要撕裂空間的銳利直線軌道,最後插進吊在一旁的無辜沙包,裡頭的沙粒從割出的裂縫傾洩而出。


「Timothy,你做得真好。」Tim喃喃。

當Tim從Wayne宅邸的客房醒來時,心中充滿著猶豫掙扎。


昨晚調查基本以圓滿收場,他把發現的怪異裝置帶回了蝙蝠洞檢測,本想在蝙蝠俠夜巡回來前拿到數據然後閃人,不過就現在的情況來看,他肯定在等待結果出爐的途中睡著了。


當然這不是Tim感到掙扎的原因。他可沒忘他們把調查提前到今晚的原因,Kon有個約會,對象還是位女性。


Tim從未如此痛恨過自己對超級小子的瞭解,他真的、真的一點也不想知道Kon和誰約會,但他那偏執的偵探神經已經擅作主張地分析了Kon貧乏的交友圈及人際關係,並得出了答案。


他現在只想躺回柔軟的床鋪上睡個半天或整天,假裝一切都是夢一場。


然而在幾小時後,Tim仍出現在泰坦塔中,這都要歸功那可恨的責任感。


「Tim!」


坐在電視前的Bart馬上發現了Tim的到來,他高興地揮著手,想邀請對方和他一起觀賞更適合低齡孩童觀看的卡通節目。


「不了Bart,我有自己的事要做。」


「別這樣,我今天好無聊,都沒人陪我。」Bart厥起嘴,「你知道嗎?連Kon和Cass都出去了。」


Tim上樓的腳步停頓了下。


「我知道。」他說。




「我還以為你永遠不會找上我了。」金髮女孩雙肘撐著桌面,興致盎然地前傾身子。


他們在舊金山的一間咖啡店外區,在旁人眼裡,他們就是一對趁著周末享受獨處約會的小情侶,只有他們自己知道,這個想法可是大錯特錯。


「我想不到我還能和誰商量,Cass。」Kon身子緊貼著椅背,垂放在腿上的雙手不安分地扭捏著,「你比我還有……喜歡男性的經驗。」


Cassie毫不掩飾地翻了個白眼,但為了話題能好好進展,她憋住了就到嘴邊的嘲諷。


「我找了些雜誌。」她低頭從背包中拿出了幾本雜誌。


「雜誌?」Kon瞄了眼那疊散發著少女氛圍的粉紅色系雜誌,驚得馬上轉開視線,彷彿多看一眼,眼睛就會受到汙染。


「我向班上的女孩們借的。Tim不是我通常喜歡的類型,我需要多一些參考。」Cassie極為淡定的翻開了疊在最上的第一本,「放尊重點,我已經幫你篩掉了絕大半無腦幻想的內容了。」


「謝謝妳,Cass。」


「你是指雜誌,還是Tim不是我的菜。」Cassie抽起了另一本雜誌,一目十行地快速翻頁。


「都有。」Kon誠懇地眨著眼,視線努力維持水平而不向下斜去。


「感激就幫我再點一杯茶吧。」Cassie擺了擺手,「怪了,我記得有一篇還挺有參考價值的——有了,就是這個:『如何打動愛慕的他』。」


Kon不知該如何評價這個標題,但Cassie只是把它推到兩人中間並念出了內容。


「『第一步,拉近兩人的距離,能單獨相處最好』。」Cassie歪著腦袋,「這沒問題,還很容易——說起來你們兩昨晚去哪了?」


「當超級小子和羅賓去了。」Kon露出了笑容。


「廢話,難不成還能去約會嗎?」Cassie撇了眼對桌又低頭念了下一段,「『第二步,在對方面前展現你的優點』。」


「這方面Tim自己就能列出一張清單了。」Kon聳肩,直到目前他還沒在這雜誌上看到更有建設性的建議,他開始懷疑那些小女生看的東西能否如Cassie認為的給他幫助。


「『第三步,送對方小禮物,兼具實用及紀念價值最佳』,這你可沒有了吧。」Cassie拍了下桌子。


「呃,是沒有。」Kon皺起眉,「但我不能平白無故送Tim東西,他會懷疑我。」


「你如果想追求他,那就不是平白無故。」Cassie挑起眉,她有些不耐煩了。


當Cassie說她以為Kon永遠不會找上她了時,她是真心的。要知道,Cassie認識他們的時間長短只亞於Bart,她看著他們越來越親近,幾乎到了Cassie懷疑會在某天不小心撞見他們在接吻的程度。


但那沒有發生,有別的事隔開了他們,隔開了所有人,她沒有親眼見證,不過她猜想他們的關係發展也因此停擺了,直到他們這些零件被再次組合。


她以為借此為契機他們將會重新貼近,然而沒有,那兩個正值青春期的男孩相處就止步於友達再多那麼一點,好像這對他們來說就是最大的滿足。


Cassie曾以為她誤會了男孩之間的純潔友誼,但現在她知道只是兩個笨男孩不懂怎麼越過那道名為朋友的界線。


「我該送他什麼才好?」Kon愁著臉。


「他欠缺的?考慮到他一條腰帶裡隨便一個小道具都比你整套制服值錢,嗯哼。」


「妳應該幫我出主意而不是打擊我。」


「我只是想提醒你,當對方什麼也不缺時,誠意才是更重要的東西。」Cassie貌作無辜地眨了眨眼。要她說,就算Kon拿著一包洋芋片告白Tim也會答應的——雖然洋芋片會落進Bart的肚子,而Tim之後絕對不會放過這個揶揄的機會。


然後兩人陷入了沉默,如果不算上Kon那些想送花又嫌太老套的喃喃。


大約是一杯茶的時間,神奇女孩拍案而起。


「我想到了!」Cassie幾乎是尖叫了。


Kon謹慎地望著過於興奮的女孩,內心有種不好的預感,「你想到什麼?」Cassie揚起一個不懷好意地笑容。「你有沒有聽過捏鑽石?」



之後幾周,除非有任務,基本上Kon都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神秘兮兮地也不知道在做什麼。若有人問起,他也都支支吾吾的避開不答。


打消Bart偷偷潛入超級小子房間的打算後,Tim深覺自己又蒼老了幾歲。


Tim並不知道Kon在鼓搗什麼,但他心裡有底,或者說至少他很清楚Kon的目的。


告白,當然。


他應該為他最好的朋友有了對象感到開心,但他不能,因為Kon對他來說不只是最好的朋友。


不過正如他一貫的作風——負責、倔強,或是隨便其他什麼,當Kon帶著他的新女友出現時。


Tim會祝福的。

最終,Tim在前往圖書館的階梯上遇見了Kon,對方似乎已埋伏許久,一手不自然地被背在背後。


「你在等Cass嗎?她在樓下。」Tim逼自己擠出一個祝福的笑容,「我可以把她叫上來。」


「不!我不是在等Cass。」Kon臉都紅了,「我是在等你。」


Tim的笑容僵在臉上,大腦因思緒瞬間大量超載而暫時停擺,Kon藉機將藏在背後但其實根本暴露的驚喜亮出——一大束的玫瑰,艷紅的花瓣上還沾著露水,明顯是今早現摘的。


「我原本想送其他東西的,但沒能成功,Cass說誠意比較重要,所以……」Kon語無倫次解釋著。


Cass。Tim的腦袋重新恢復了運作,他的偏執的神經容不下任何謎團。


「你和Cass怎麼了?」


「她幫我出主意追你。」Kon連忙澄清。


所有的前提全數推翻,新的事實建構出真相的全新面貌。


Tim覺得前些日子的自己蠢斃了,自顧自地自怨自哀,就像肥皂劇裡的女主角似。他要封藏這段記憶,把它深鎖到名為黑歷史箱子中,和穿過第一版羅賓制服的記憶放在一起。


另一方面,Kon捧著花束的手依然伸在那,但周遭的尷尬空氣已經快把他壓垮了,Tim的表情飄忽不定,沉默著折磨著Kon的超級神經。他想飛走,飛去北極,把自己冰封起來,看能不能一路冷凍到31世紀,軍團的人會歡迎他的。


在Kon開始思考計畫的可行性前,Tim終於有所動作,他接下了玫瑰,樣子有些生氣,但說不準是因為什麼。


「答應我,如果還有下次,直接找我商量。」Tim咬著下唇,「你明知道我從不會真的拒絕你。」



—完—

评论
热度(29)

© 氪星种植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