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埋下一颗粉氪,来年会收获一地的酥皮吗?——红罗宾擦着汗,满怀期待地想道。

Ghost Boy

醉子_無限酒桶:

Ghost Boy
幽灵男孩

晚来的万圣节贺文!
写的有点慢…文章有点长…无论是什么形态都无法阻止Kontim谈恋爱的故事
祝万圣节快乐www

配对:Kontim Jaydick
分级:PG
梗概:超级小子没能在约定的地方见到红罗宾,但Kon在那个地方遇到了一个幽灵男孩

你不应该相信Bart。
Kon既懊恼却又小心翼翼地向后退了一步,陈旧的木质地板没有发出吱呀作响的声音,而他也没踢翻任何长满铜锈的馅饼烤盘…很好,但也有可能不那么好,他能在黑暗的小屋里透过沾满灰尘的杂物看见“那东西”逐渐变得稳定成型,像一个巨大的淡银色果冻,还带着动画片里坏人被净化的银白色光环,Kon不合时宜地想,也许这是红罗宾做的过于逼真的全息影像,就是为了看看他的好队友被吓得一头撞碎墙壁。
去他的万圣节,早知道现在,他真应该留在泰坦塔和队友们一起咬苹果。
记得当初Bart怎么说的吗?“你跑得超快,我也跑得超快,我应该陪你一起去哥谭,”年轻的闪电家族成员拍着他的肩膀这样保证,“如果红罗宾想要约你去一间看上去就像是谋杀之屋的地方'谈谈',兄弟,你需要的肯定是我,因为只有我能迅速地把你带到远离他手上的氪石的地方。”
当时Kon就对Bart能不能起到这种作用心存疑虑,现在他终于知道Bart的确不能。带Bart一起赶赴红罗宾的邀约?错误。听信了Bart的话打开了那扇“红罗宾可能在里面”的门?大错特错。在Bart尖叫着“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并用超音速冲出去的时候Kon就知道自己会落到这种地步:在哥谭市的一间阴暗恐怖的房间里,单独一个人,和一个幽灵“室友”困在一起。
他之前瞄见了一眼那个幽灵的模糊的脸,那大概是一个男孩(从声音也能听出来),一个绝对是幽灵的男孩,这个大概算得上是今日最佳。
再一次,去他的万圣节。
说实话,他现在的确有点希望红罗宾放了他鸽子(即使当初那个蝙蝠家的控制狂看上去很认真的约他在这里见面,“来哥谭十四街与八街的交界处那栋房子的阁楼找我,我有事情要告诉你。”),要不他的普通人队友很可能已经遭遇不测了。
Kon继续屏气凝神继续他的逃脱大业,房间里都是杂物,他害怕如果弄出什么不对劲的响动反而会引起幽灵的注意。看着刚才那位幽灵向Bart尖啸并把他吼得翻了三个跟头的场景,Kon知道自己应该也不能怪罪Bart站起来就惨叫着逃离现场。
但他的确能怪罪Bart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如果他能有幸活着回去的话他一定会把Bart一拳打出大气层,或者把他的黄油饼干都藏起来,有异曲同工之妙。
又离后门近了一步,Kon试探地踩在后方的地面上并转移自己的重心,无论你们说什么都好,他不想被鬼附身或者直接被追出三条街去,看来少年泰坦电影夜的那些恐怖片的确给了他不小的影响。现在他想的一切就是尽早离开这里,离开哥谭,回泰坦塔洗个热水澡,然后再…
“抱歉,你在找谁吗?”
没错,在那只冰凉的、半透明的手搭上他的肩膀前,他的确还幻想过能毫发无损地离开这个鬼地方的。
但是现在?看上去不大可能了。

Kon尖叫着向后倒退,不幸的是,他被绊了一下之后跌入了后面的杂物堆,他头发里粘着木屑和灰尘,正仰面躺在一堆应该是破旧的布艺沙发的废墟上试图远离那个银白色的影子,“求你别伤害我。”他退到墙角,想把自己缩得更小一点。
是啊,超级小子被幽灵男孩吓个半死,想笑就笑吧。
“我从未这样想过,”银白色的幽灵男孩在空中又向Kon靠近了一点,他说话的声音似乎由风撞击水晶杯的响声构成,带着一点让人舒适的回音,“我不会伤害你,我只是想和人聊聊天…我从没看见过其他人。”
他听上去既温柔又平静,让Kon想到了魔戒里的精灵女王(柔光特效也挺像的),似乎完全与刚才吼Bart的不是同一个幽灵,他的嗓音年轻却有些悲伤,就像是一千颗星星在微笑。是不是这个比喻有点像《小王子》里抄来的?
另外,这个幽灵真的长了一张就算是没有颜色却还是很帅的脸。幽灵柔软的头发在黑暗中散发着淡淡的银光,他的眼睛没有瞳孔与虹膜,但这并不影响他侧脸整体的美感。他上半身似乎没穿衣服,下半身像烟雾一样不停地重复着凝固和驱散的过程,在他移动的时候身后会拖出一片闪光的白雾,这让他看起来像是从月亮上走下来一样,虚无缥缈却又真切地存在着。
看见Kon悄悄地将捂住眼睛的手指松开一条缝,幽灵男孩继续说道:“我只是想问问…我醒来后就变成这个样子了,你是来找我的吗?”他轻轻地问。
最后的尾音带着哽咽,银白色的男孩四周的光变得更暗,Kon没敢直视他的眼睛,但他知道那里面一定溢满了悲伤。
这是一个不记得自己是谁的幽灵,Kon脑子里涌进的是爱情连续剧的剧情:幽灵男孩很可能在等待永远不会来或者早就离开的一个人,最糟糕的是,很有可能那个人早已完全忘了他,而他也忘记了自己。
操,他已经开始同情这个男孩了,如果幽灵真的经历了那么多令人悲伤的事情,那么无论他是什么颜色的,都值得一些安慰。
还有,他看上去挺友好的,最起码看样子他大概不会突然间跳起来扯掉Kon的舌头。
但是直接和他交流还真的需要一点心理建设,毕竟,嘿,他面前的是一个幽灵…这还是他这么大第一次见到幽灵呢,再说,如果不是他的队友给他传授了“幽灵是邪恶的生物它们会对你做一些邪恶的事情”的观念,也许他刚见到幽灵男孩的时候根本不会跑呢?
“呃…首先,我不是来找你的,抱歉,然而我真的是超级怕你的,”Kon在犹豫后还是开口了,“如果我打搅了你的自我反思之旅的话,我为我的愚蠢的队友选了这个地方而道歉。我只是想请你别伤害我…我不知道你能做到什么,但我肯定不想亲身试验。”
“那没关系,如果你是的话,我也不会知道,”幽灵男孩的声音变得有点郁闷,“我刚到这不久,但我不记得我是谁,我为什么在这里之类的了。我试过,就是想不起来。看上去我能做到的所有就是朝人大吼…对不起,我只是被那个小子吓到了,他平时也像个多动症一样总把东西撞得到处都是吗?”
这个理由可一点都不能让人感到恐惧,相反,还有一些有趣。
“没错,还有朝他大吼?这听上去很像我们的队长所做的,”Kon忍不住露出微笑,“就是他约我过来的,今天是万圣节,我以为他想给我个终生难忘的恶作剧。”
这种感觉真奇怪,就像你刚见到一个人却认定他能成为你的朋友一样,只不过着发生在他和一个幽灵的身上。介于他们每天都跟那么多奇形怪状的东西打交道,幽灵也没有多让人震惊。
“那么万圣节快乐,”幽灵男孩在他身边绕着圈子,“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里的原因?”他向Kon伸出手来,手指穿过Kon身体的冰凉感受让Kon抖了抖,“抱歉,”幽灵男孩的声音闷闷的,“不记得自己已经死掉了。”
“没关系,”Kon从地上站起来,这样他能平视幽灵男孩的脸,幽灵男孩真的是有一张不错的脸,在暗淡的月光下他看上去就像流动着的水银勾画出的精灵,加上即使没有颜色却一样精致的五官,如果他是活着的话,肯定会让少女尖叫的。顺便说一句,他现在也能,“呃,就是问一句,你会让我走的对吧?”Kon不确定地问道。
“当然,”幽灵男孩听上去情绪低落,“再见。”他不再说话,而是向屋子更里面的地方飘过去。
Kon在原地站了一会,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觉得他刚才打碎了某个人的心。你今天晚上来见红罗宾,结果见到了一个幽灵,他这样告诉自己,开始你很害怕,后来却发现幽灵也挺友好。这个晚上的转折简直不可思议,那么这就是问题所在了——你还要不要给自己的人生增添一点乐趣,比如说帮帮这个可怜的男孩子呢?
当然要,他又不是Luthor,他没有邪恶到要让一个温柔的男孩伤心的地步。
“嘿,”Kon出声叫住了正在融入阴影的幽灵男孩,在万圣节里,任何一个鬼魂都不应该伤心着度过,“呃,你有什么想要的吗?一个南瓜灯?还是糖果之类的?你知道,今天是万圣节…这看上去像你的节日。”
虽然Kon看不清幽灵男孩半透明的脸上的表情,但他知道男孩肯定露出了今晚的第一个笑容,“我觉得也是,”那个幽灵这样回答,完全不恐怖,围绕他的光环让他看上去闪闪发亮,“也许我能趁现在出去走走?看能不能想起些什么来,那么我大概就能摆脱这一切推开天堂的大门了…你能和我一起去吗?。”
“当然,”Kon满口答应,原先的恐惧迅速被新的好奇所代替,他是青少年,青少年就是这么的善变,“所以…我们现在就走?”
看起来和幽灵做朋友也不是个坏选择?Kon看着正往他的方向飘来的幽灵男孩,开始感激Bart所做的一切。

哥谭的夜晚同Kon预料般的阴冷与无趣,几个穿着奇装异服的小孩与他们擦身而过,他们现在在哥谭市市区,能轻松一睹交融着美丽与奢靡的城市真容。即使是今天,打上云层的探照灯昭告今夜她的骑士依然伴其左右,在鬼魂狂欢的万圣节给予她一如既往的守候。
”这里看上去挺安静的。”
Kon折断了路旁的花基上的一根小树枝,然后把它扔了出去,潮湿的木头并没有如他预料般落入水洼,却正好穿过幽灵男孩的身体。男孩不满地斜了他一眼,Kon挠挠脑袋说了声抱歉,“你想起了什么吗?”Kon无聊地伸手去触碰一旁铁栅栏外伸出的蔷薇花叶。
“一点点,”幽灵男孩在Kon面前缓缓上升直到穿过枯木的树冠,“这里住的人比较少,我们可能要再向前面走几条街才能感受到万圣节气氛。”
“这个也挺有用的,但是我更希望你能想起来些其他的,比如说你叫什么,从哪里来的…”Kon瞄到一只不知名的小鸟在黑暗中振翅飞离灌丛,这让突然想起来他还有一个待解决事件,“哦完蛋了,我是不是放了红罗宾的鸽子?”他手忙脚乱地摸出老式手机,迅速地编写了一条“我说我觉得不太舒服但你肯定不会相信”的短息发给迟到但可能赴约了的红罗宾。
“这个名字听上去有点耳熟,”幽灵男孩重新降落到Kon的身边,他露出“正在思考”的表情,额头上出现可爱的小皱褶,像平静湖面上落下的羽毛引起的涟漪,“嗯,他是一个少年英雄,对吧?我想我可能挺关注这方面的内容的…还有少年泰坦?”
“你知道少年泰坦?!”Kon惊喜地抬头望着幽灵男孩的脸,随手把手机扔回口袋里,“那你肯定不可能死…去世很久,抱歉,少年泰坦成立的时间不长。”
“我也这样觉得,毕竟这是我第一次醒来躺在一片废墟里,发现自己变成半透明的漂浮凝胶。”幽灵男孩无所谓地耸肩,他也学Kon那样将手伸向路旁的灌木,他的手对树木的细枝造成了一定的阻隔,但最终它们还是顺利穿了过去,“我是不是能猜测你认识红罗宾?”
“比认识更多,”Kon有些莫名其妙地自豪,说实话,他在平时从来没遇到过少年泰坦的粉丝,大部分的普通人都叫错他们的代号,“我是少年泰坦的成员。”
“所以你看上去有点眼熟,”幽灵男孩点点头,“那么你是谁?野兽小子?”
“我看上去全身都是绿的吗?”Kon哭笑不得地反问,他总算知道绿灯侠被误解为超人的感受了,只不过在这种情况下,配色刚好反了过来,“我是超级小子。”
“超级小子?”幽灵男孩又开始皱眉头,“呃,如果我说我不记得你的话…你叫什么名字?”
蝙蝠侠似乎没有说过不能向一个幽灵透露自己的身份,所以Kon很乐意这么做,“Kon,这是我的氪星名字,你也能叫我Conner。”
“这真奇怪,”幽灵男孩的眉头一下子舒展开,那种淡淡的微笑又开始回到了他的脸上,“我对这个名字也很熟悉,Kon,这听起来像一个朋友的名字…等等,”幽灵男孩兴奋地变得比起暗淡的月光更为明亮,“我想起来了,我的名字是Tim!”
“这太棒…”Kon的话被一阵踩在落叶上的脚步声打断了,“嘘!”他用手势催促着Tim躲起来,但那已经晚了,Tim太亮,在黑暗中就像个稳定的发光源,四周也没什么能躲藏的地方。他已经准备好让耳膜受到那个不自觉看见Tim的人的尖叫的洗礼了。
“嘿!”快步走上来的男人似乎并没有注意到Kon身边飘浮着的幽灵,“你是外地人对吧?”穿着普通的男人迅速地打量了一下Kon的脸,“来哥谭参加万圣节游行?服装很棒,但就算是他本人也不能在这待着。”他指了指Kon胸口的那个“S”。
“谢谢?”Kon不自在地回应那个黑发男人,男人看上去就是一个健壮而普通的,不耐烦的小混混,“呃,我是来这里找人的,马上就走。”
男人嘟囔着“情侣就是事多”之类的词,“随便你,反正等会我们老板有事情要做,别在这碍事就好,”男人挥挥手,立马得到了Kon的保证——他不想在哥谭的任何一件事上插手,蝙蝠侠都各自有他的安排,“游行还要再往前走两条街道。”男人非常耐心地补充道。
“我觉得他有点眼熟,”Tim靠近Kon,带来一种怪异的寒冷,Kon感觉到自己的汗毛已经全部竖了起来,“我不知道现在怎么样,至少在我去世之前,哥谭的小混混可没有这么好说话…”Tim飘到那个男人的脸前面仔细打量,男人浑然不觉,而Kon觉得自己要笑出声来了。
“这里真他妈的冷,”男人自言自语,显然他已经完成了驱逐Kon的任务,“快滚吧,小子,别再让我看见你。”男人转身离开,在穿过飘到他身后的Tim身体的时候很明显地打了个寒颤。但他没觉得有什么不对,Kon目送着他小跑着穿过灌木丛中的小路,消失在停在树林边的一辆车里。Tim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回到了他身边,Kon不知道他怎么做到让自己看上去像个侦探,之前他以为只有猎鹿帽和烟斗才能做到这个,“我发现了两个问题,”他一本正经地说,银白色的幽灵尾巴扩散出柔和的光晕,“一、那个人根本是在假扮小混混,他的街头口音也不能阻止他看上去不是那么回事;二,我想我知道我们下一步要去什么地方了。”

“他口袋里有一张纸,我好像记得上面的那个几个仓库原先都是稻草人手底下的,今天晚上似乎有其中的几个被租出去了,'万圣节聚会'。他们这么说,我认为是大型罪犯集会的可能性更大,这样看来我可能就是在这几天内变成这个鬼样子的。”Tim不紧不慢地跟在Kon的后面,他真是烦透了Kon总是用手指戳他的行为,“为什么我对这些会有印象?更糟糕的是,我觉得我非去不可。”
“也许你是个少年记者,想调查一件奇怪的犯罪行为,然后埋伏在稻草人的地盘上发现了他的秘密,最后,呃,你就变成这样了,”Kon充分利用了他的想象力,现在Tim对他不满的时候就开始用他的手穿过他的身体,Kon觉得Tim刚刚伸手进去捏了他的胃一下,这种感觉相当微妙,“对不起,他们真是坏透了。”Kon老老实实地道歉。
“也许我是个侦探,”Tim若有所思,可惜Kon看不见他那种可爱的表情,“在跟进一个案子,试图发现他们露出的蛛丝马迹,然后我发现了什么…”Tim叹了口气,“这个故事和你的走向一样。”
“我就说我的想法是有根据的,”超级小子忘记了内脏被冰冷的手攥住的怪异感受,他稍稍有些骄傲,“别灰心,幽灵也挺酷的。”
“幽灵并不酷,我记得我还有什么很重要的事情…这样可没法完成。但至少我清楚自己不是来自上世纪的亡魂了,也许我还来得及赶上我还没做完的事。”Tim苦恼地飘快了一点,Kon发现每次他苦恼的时候都会变暗,“现在我只能和一个蠢男孩在路上走来走去,顺着没什么希望的线索,我真高兴你打不坏。”
“嘿!”Kon想反驳Tim的想法,随即又发现他说的挺对,“我不是蠢男孩,我是超级小子。”红罗宾都说过我挺聪明,Kon咽下最后一句话,他今天好像挺经常的想到红罗宾的,大概因为那个神奇的约定,“而你是个幽灵,你记得你获得过任何的数学竞赛奖项嘛?可能你才是我们中间的蠢小子。”
“随你怎么说,但我想当肯定我擅长数学,”幽灵男孩被Kon的假设逗笑了,虽然Kon并不认为这个假设很荒谬,“我的克隆…”
Tim突然停下了他的脚步,准确的来说那并不能算是脚步,因为他并没有脚。他只是停下了,如同有什么人按下了他身上的暂停键,让他凝固了在哥谭夜晚带着腥味的风中一样。Kon没看路,直接就穿过了他的身体。“Och!”Kon发出一声诚心实意的惨叫,他以为自己刚刚学闪电侠震动着穿越了一座冰山,Tim不自觉的寒冷让他的心脏都快要结冰了,“哥们,下次要在马路中间停下之前先说一声好吗?”他非常艰难地控制住自己的牙关并抱怨着这种不人道的行为。
“Kon…我想我知道了什么…”Tim艰难地说出这几个字就像它们原来噎在他喉咙里一样,Kon疑惑地绕上前去,用手掌在Tim的眼睛前晃了晃,Tim抿着嘴唇伸手推开他的手,“我觉得我应该告诉你,求你别被这个吓坏,我…”Tim闭上嘴,大概不确认这是不是应该透露的信息,然后他又重新开口,“我觉得我是个Gay。”
一阵沉默,幽灵男孩的颜色越来越暗,他从凝固的牛奶变成了乳白色的塑料玩具。
好吧,这还算个值得称之为“震撼”的消息,Kon犹豫了几秒,透露自己队友们和联盟众人的性向似乎不太厚道,他需要用其他方法表现自己从非常非常小的时候就生活在这种环境里了,无论是什么样的性取向他都能接受,就像Bart的终生挚爱只有爆米花一样,“这挺好的?”Kon试图拿出点心理医生的调子来,显然他不擅长做这个,“意识到真正的自己是个好开始。”他干巴巴地重复着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听来的单调句子。
“不!这不是个问题!”Tim颜色空洞的脸上充满了鲜明的绝望,“我想起来我为什么要出现在那里了!我的确是来等人的,不过这个故事可没这么浪漫…”幽灵男孩悲痛地捂住了脸,“我是去那里和一个人告白的,一个男孩子。”
“…这听上去挺浪漫的,”万圣节,废弃的鬼屋,阴森森的郊外,这个谎撒得好,超级小子,“那为什么你会变成幽灵了呢?”
“这部分还没出现在我脑子里,”Tim看上去就要哭了,看看他伤心的样子,Kon打赌就算是幽灵也能流出真正的眼泪,“我是说…这次告白我计划了很久,我暗示了他非常多次,他对这些反映良好,他接受了我,我想是吧,最后我们肯定要迈出把事情摊开谈一谈的一步…对吧?所以我决定做那个人…然后他没有来,大概是我从头到尾都误会了我们的关系…”
幽灵男孩低下头,Kon看见他眨动眼睛时的动作和常人想要强忍泪水时无异。现在男孩的悲伤已经足够让他看上去拥有了实体,原先恍惚的银白色光晕消失殆尽,浓重的愁苦填满了他的身体,让他更为稳定,以及,动人。在路灯柔和的灯光下Kon现在能数清幽灵男孩的睫毛,还有他浮动着的纤细的发丝,Tim的长相带着少年人自然的温和,Kon马上就要忍不住告诉他现在他咬着嘴唇的样子有多么可爱。
但这不是重要的部分,重要的部分是安慰现在的这位心碎了的幽灵。Kon绞尽脑汁回忆着他看过的电视剧的剧情,虽然它们显然没有起到什么正面作用,但不知道说什么好的Kon还是愿意试一试的。
“我…”
他开口一阵来势迅猛的风打断了他的话,等他接住那阵风后他才发现那是个小孩。穿着红绿黄经典配色制服的孩子一脚蹬在Kon的胸口,借力脱离他的钳制并且稳稳地在不远处落地。作为不幸的借力物,Kon趔趄着退后了两步,非常幸运地没有当着那小孩的面摔得特别难看。
那个人是罗宾,Kon站直了背,他不希望被蝙蝠家族里年级最小的人看笑话,虽然他总的来说并没见过罗宾几次。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现任罗宾高傲地发问,用的是稍显稚嫩的蝙蝠嗓音,他的气势弥补了身高上的不足,灯光将他的影子长长地投到斑驳的道路上,很明显他把哥谭看做了是他们蝙蝠家的所有物,“弄丢了你的队长了?”
“没,”Kon早就听说过现任罗宾的杀伤力,几个哥谭版本的故事甚至把他描绘成用兜帽挡住脑袋上尖角的小恶魔,他开X视线扫描了一遍,没有尖角和三角尾巴,他的确是个人类,“他在泰坦塔,”Kon想了想,无论怎么说作为客人他都应该向主人汇报一下他到底来干什么了,省却会引起儿童不安的部分,当然,“是他约我来哥谭见面的,就在前面的那个房子,…什么十四街与八街的交叉处。”幽灵男孩还停在Kon前面,罗宾背对着他,他们两个像两块放错地方的乐高积木一样戳在人行道上。
“十四街与八街?”罗宾皱起眉毛,显然他脑袋里有一副完整的哥谭地图,“奇怪,为什么他会约你去那里?”
Kon拼命给幽灵男孩打眼色,既然Tim应该是哥谭人,那么他可能会比Kon这个大都会—堪萨斯人更了解哥谭脑回路。罗宾依旧面色不善地望着他,Kon有预感他马上就要掏出对讲机来向他的顶头上司回报他看见的一切了。
“你应该应付他一下,否则他会喋喋不休地纠缠你。”接收到Kon的电波的Tim恹恹地回答,正常人可没可能那么快走出心理阴影,幽灵也不行。
“我怎么知道?他是你们家族的,”Kon摊开手,“看,我也不愿意在这停留太久,只要你告诉我怎么离开,我保证马上走,或者你们哥谭不再有禁飞条例了?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能走得更快些。”
“有的,克隆人,”罗宾警惕的眼神并没有因为Kon的话而变得稍稍弱一点点,“既然你是从那里来的,你看见什么人了吗?”
“什么人?你说的是那些小孩子吗?”Kon急于摆脱这件蠢事,他竟然就在这里站着,被一个十来岁的孩子盘问,这比幽灵更难以置信,“拜托,我现在能安静地离开了吗。”
罗宾白色眼罩下的眼睛眯了起来,危险,Kon的动物直觉告诉他,罗宾,红罗宾,蝙蝠侠大概都是同一种生物,他们简直是食物链顶端的领导者,一个眼神就能让Kon觉得他要面对的事情可能没他想象的那么简单,“你能走了,”罗宾最终说,Kon松了一口气,只是有什么诡异的第六感一直在他脑子里响个不停,“万圣节快乐。”
“你也万圣节快乐,”Kon应付道,他的X视线告诉他罗宾绷紧的肌肉说的话和他嘴里吐出来的词不是一个意思,“那…我走了?”
“怎么,你还需要我送你吗?”罗宾抱着手臂,全身上下的每一片布料都透露着不耐烦,“就赶紧走。”
今天他被赶出了两个地方,不平凡的一天,Kon决定好好地离开这里,只有逃离这个地方才能让他好好帮他的幽灵男孩,他还想为他的男孩找到他为什么孤单一人变成幽灵的原因呢,他想他们已经接近答案了。
Kon耸肩,转身,三秒钟后一声尖啸贯穿了他的氪星耳朵,哇哦,那是他活到现在为止听到的最可怕的幽灵尖啸,可能他以后的经历会刷新这个纪录,但现在他能百分百肯定这种尖啸能吓坏一位拥有最坚定意志的绿灯侠。当然它能吓坏一个普普通通的超级小子。
当Kon痛苦地捂着他的耳朵即将跪在地上的时候,一只颜色不太像手的手猛地拉住了他的手臂,“快跑!”Tim紧紧攥住Kon的上臂,试图让Kon重新站直,“他想要用通讯器通知蝙蝠侠!”Tim的身躯在暗淡的夜晚中比闪亮的灯光更为耀眼,他拉拽着踉踉跄跄的Kon冲入黑暗,“你不能和他们走!”Tim用焦躁的声音重复道,“你要帮我,我不能就这样…我不能…”
最后一个词摇摇晃晃地消逝在夜间星辰闪烁的空中,Kon相信他听到了一个不可拒绝的答案,我当然会帮你,Kon随着幽灵男孩跳过街道中间的旧沙发,我乐意这么做,而没有任何一个人应该在离开这个世界后还被某种情感困在任何一个地方,幽灵男孩值得他的爱情,即使迎接他的不是那种美好的东西,他也应该有个结局。
Kon止不住他嘴角的微笑,他心甘情愿地追随着Tim在淡光下发亮的身影,幽灵男孩的手紧紧地扣着他的手指,他们在黑夜中穿行却没有任何恐惧,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在追求什么,没有任何阻碍能让他们停下脚步。
看来他们注定要有一个终生难忘的万圣节了。

他们停在街道的拐角,远远离开了罗宾被袭击的事发地,幽灵男孩似乎出现了幽灵身上不该出现的疲惫,而他看上去越来越真实了,就像少儿填色绘本上空白的虚线图案被灌注了生命,“如果你觉得累了,那我们能先休息一会,”Kon建议道,“我想你要找的仓库就在几条街之外。”
他们现在躲在除了流浪汉以外没有人会知道的一条小巷里,巷口外就是哥谭最主要的大街,从市政府一直延伸到哥谭市著名的哥谭公园,每年市长的竞选都会在这条街上举行,重大节日更加少不了它,现在就在几步之外的灯火下,哥谭市最大的万圣节游行正在向这个方向走来,超级小子早就听见了画着浓妆,戴着面具以及其它万圣节道具的人们的喧哗声,等一会人群一到,他们就顺着人流挤出去,成千上万身着奇装异服的哥谭市民会成为他们最好的掩护,就算是蝙蝠侠都没办法找到他们。
“不行,我们必须赶快,”幽灵男孩焦急地交握自己的手腕,像是这么做会让他好受一些似的,“刚才罗宾察觉到了你的行踪反常,无意冒犯,因为你身体里有Luther的基因,蝙蝠侠肯定会怀疑你潜意识可能会被那个超级恶棍控制,一旦罗宾汇报了这个情况,蝙蝠侠肯定要逮到你并且把你暂时监禁起来做检查…我不能让你被带走,还有其他的谁能看见我还有帮我呢?”
“哇哦,慢点,”Kon摊开双手示意Tim深呼吸,然后他才想起来Tim早就不需要空气使自己存活了,“Tim,你看上去相当了解蝙蝠侠…也许你真的是个少年记者,或者是蝙蝠在普通人中的联络员之类的…等等!现在你甚至能够碰到我了!”Kon若有所思。
“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能,但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Tim皱起他的脸,他总有更重要的事需要考量,“等会我们就走…我想起来更多了,'他'当然很重要…。”Tim伸手过去,他的手搭上了Kon的肩膀,那手指头冷得像液氮泡过的香蕉,“在我脑子里的更多的是我的朋友,还有我的家人…我想不起他们的脸,却能想起他们让我开怀大笑,我享受那样的生活,我享受他们的陪伴,我…我不能就这么离开,或者让蒙面义警挡住我的去路,我需要找回我自己,即使有最后一个机会能让我对他们说声抱歉,我也不会放弃。”
“我明白,”Kon回答这个句子甚至没有经过自己的脑子,他的确明白,在他刚刚来到他现在所处的交际环境的时候,他也感觉到焦虑与急躁,这很难说清楚…但现在一切都好了,因为他有了家人,有了朋友,而他也永远不会放弃他们,永远不会。他握住Tim的手,即使Tim没有体温,Kon也清楚他是活着的。
混杂着小号,班卓琴和几种不知名乐器的喧闹乐声离他们的耳朵越来越近,游行的队伍已经接近了他们藏身的巷子。几分钟后五颜六色的万圣节服装就在巷子口透光的缝隙里撞进了他们的眼睛,“是时候了!”Kon不得不大声喊叫才能保证Tim听见他的声音,他果然看见Tim点点头,“让我们把你的人生找回来!”
两个年轻人只需要跑上几步,他们就迅速地被流动的人群所淹没,满眼能看见的地方都是拿着皮鞭的恶魔,小红帽或者斧头杀人狂,如果说“不给糖就捣蛋”是小孩的游戏的话,这场游行就绝对是大人的狂欢,刚刚Kon还看见几个拿着酒瓶子的人跌跌撞撞地被挤出大队伍,一头倒在街边就发出了呼噜声。
他们并不担心这拥挤,因为Tim正牵着他的手就好像他永远也不会放开一样的用力,Kon没办法和他的幽灵男孩交流,他只能努力向前挤,和每个被撞到的人说对不起(他们并不在意)。没有人发现他在万灵起舞的这个夜晚真的带了一位超自然生物来参加盛大的聚会,有人拍着他的肩膀大笑,而声音吵杂Kon甚至没听清他说了些什么,气氛正好,如果他没有任务在身的话可能会参加这场狂欢…但现在,他有Tim就足够了(没有什么奇怪的意思,他只是觉得Tim比派对有趣而已)。
几个人在挤过Kon身边的时候顺手捏了捏他的胸肌,而Kon甚至不知道他们是男是女。两个牵着手的年轻人像洪流里流失的浮木,再加上没有人能看见Tim,每个仰起头来为快乐而尖叫的人似乎都不太介意有什么冰冷的东西穿过他们的身体。Kon非常艰难地拨开一位红发的女孩,后者正穿着带非常大的裙撑的华丽舞会裙子,Kon觉得他不小心撞上去的感觉就像撞上了一个巨大的铁块。
狂欢的人们还在不停地向前涌动,Tim和Kon基本上是沿着斜线穿越了这条川流不息的人河,“你还好吗?!”Kon扯着嗓子呼唤Tim,现在除了他牵着Tim的那只手能体会到Tim的存在之外,氪星人的超级视力都不能让他看见幽灵男孩,“Tim?”
“找到你了。”
Kon的腰侧一阵剧痛,他的尖叫还未脱口而出就被前方放烟花引出波浪般的欢笑掩盖,有什么东西又一次戳到了他的后背,他惨叫得像玩游戏的时候不小心被叉子扎到手,大概就比被毁灭日一拳打进地心痛那么一点点。Kon转过头去想要抓住那个惹祸的玩意,但他看见的除了人还是人,还有几条穿成变异蜘蛛的狗狗,总之没有看上去会往别人腰上戳电棍的混蛋。
噢,等等,Tim呢?
“Tim!”Kon呼喊,他知道这并没有什么用,超级听力让一切听起来都那么响亮恼人,但试试又不会出什么问题,“Tim!你在哪?”
“那是同伴吗?”
那东西再次靠近了他,他能听见那噼啪的电流声,他猛然转过身去,一头撞上了那个不太高的男人,这个动作破坏了他的平衡力,让那个人倒在了地上,人流自动给他们分开一块空地,看来他们不是第一次看见别人在游行中间斗殴了。那个人穿着假冒的夜翼装扮(看来超级英雄的装扮也相当受欢迎),手里拿着一支看上去像短电棍的玩意儿。Kon为自己的灵敏感到庆幸,也可能是这里人太多让那个人没能发挥出他应有的实力。
呃,新的惊喜,那就是夜翼。
“什么?!”Kon暂时不能接受他刚刚被夜翼电了的事实,从痛感指数来说,可能不只是电了,“为什么你要做这个?!”
“哈,”夜翼脸上的不是Kon熟悉的任何一种表情,如果Kon从来都不认识夜翼的话,他可能会说那是愤怒的表情,但他从来没见过夜翼生气,““你袭击了罗宾,我们有理由认为你现在有攻击倾向。”夜翼轻松地站起来,拍拍身上的彩带碎片和尘土,完全不像刚刚被能徒手举起大楼的氪星人撞了一下,“所以我们怎么说,是你和我走,还是我们要继续?”他手中的短棍威胁般地闪了闪。
“那不是我!”Kon不得不吼出他想说的话,旁边的人群因为在天空中炸开的亮绿色烟花而发出能掀翻地球的欢呼,“我…我不知道怎么和你说,但这些都是有原因的!”
夜翼一脸“对啊,就像我会相信你一样”,“我找到他了,现在就带他过来,”夜翼朝着衣领上的通讯器轻生说了一句,Kon越发觉得大事不好。他的意思是,他并不是故意要学那些电影或者电视剧里的主角不把话说清楚以至于造成这样那样的误会的,只是这件事非常的难说,如果现在是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他正在和穿着紧身衣的义警坐在小咖啡店里喝点暖暖的饮料,那么他很愿意把这个说清楚。而现在?他还有太多的事情要担心,去蝙蝠洞来个“深夜谈话”绝对不是他考虑的范围之内。
“我很抱歉,夜翼,如果我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请你吃Ma的苹果派的,那会是你这辈子吃过的最棒的苹果派。”
Kon诚恳地说,夜翼显然没反应过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很正常,夜翼不是红罗宾,就算他们戴着一样的标志也不行,红罗宾肯定会识破他想要干些什么。
Kon飞扑过去揽住了夜翼的腰,他咬咬牙承受下打到他背上的电击,他把夜翼举起来了,并没有那么难,“嘿,大伙们!”Kon用尽他平生的力气大喊试图让周围狂欢的人群听见他的话:
“这哥们今天生日!让我们把他传到最前面去!”
他相信夜翼骂了一句脏话,就在他把这位超级英雄扔到响应他的人群里的时候,穿着各式各样万圣节服装的姑娘和小伙子们抬高他们的手抓住夜翼的任何一个能抓住的身体部分,他们快乐地露出超过八个牙齿的大笑,人群像流动的传送带一样将夜翼向游行队伍的最前方送去,完全罔顾被传送者的意愿,他的挣扎被当作是配合,他喊出来的“停下!”也当然被完全无视了。
Kon在心中为夜翼先生画了一个十字架,他又在人群中挤了一段终于到达了对岸。等到他终于跌撞着离开街道上之后,他发现自己的T恤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而在破损的衣物没有覆盖的地方还有几个艳红的唇印。他原来想到达对面的小巷子里之后再飞到上面去找找Tim,他的X视线对幽灵可起不了什么作用。
很显然今天是个奇妙的夜晚。
在他还没站稳脚的时候什么东西就冲了上来撞进了他的怀里,“Tim?!”等他看清楚来人不是任何一个带着蝙蝠标志的家伙的时候,柔软的喜悦摇摇晃晃地从他心底升起来,“你怎么穿过人群的?”
Tim的手臂依然环绕在他的肩膀上,他还是冰冷的,但比起刚才来说,更加温暖了。他的皮肤不再是半透明或者是乳白色,至少他现在的形状已经基本上是固定的,而且他的腿已经隐隐约约地出现在了原先薄雾般的光晕下。从他皮肤的触感上来看,幽灵男孩显然取得了某个突破性的进展。
“我看不见你,所以我就先过来了,”Tim的语气比起他热情的肢体动作来说略显平淡,“我想起了很多东西…我很感激你。”
“哇哦,那真好!”Kon用力拍了拍Tim的肩膀,他真的很高兴Tim变的这么像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幽灵,悲伤的幽灵,“你想起了什么?”
“现在还不能说,你跟我来,”Tim抓住Kon的手,和他在街道的另一边抓住Kon的手一样,他拉着Kon像前面跑去,Kon虽然一头雾水,但他对于今晚神奇冒险的结局实在是太渴望以致于他没有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月光依旧是月光,他能看见Tim在前进的过程中逐渐变得更加真实,不同的光源为他增添了实体,夜晚的微风描绘出他身体详细的轮廓,他看上去越来越好,就连他发出的轻笑都不再像是细微的铃铛碰撞声,而变成了诚心实意的、带着轻微喘息的笑声,和一个活着的男孩并无两样。
“你马上就会看见了,”Tim慢慢地减缓速度,Kon手里握着的手有些微微的潮湿,“就在前面。”

那是一间隐藏在闹市中的仓库,这边相当冷清,街道上没有一个人,Kon停在人行道上也没有引来任何人的注意。
“这里就是我们的目的地?”Kon开启X视线扫描了整个仓库,该死的铅让他不能看出全貌,“为什么?”
“好吧,你要先听我说,”Tim似乎又有点焦急,他大概是为了最后的答案而开始兴奋,“我想你是对的,我应该是在调查稻草人的事情,然后被抓了。”
“告诉过你我是对的…”Kon翘起嘴角,“等等,那说明你…还没死?”
“我想应该是的,也许我正处于濒死状态,所以我的灵魂会跑了出来,”Tim露出的微笑让Kon想起学校里带着眼镜的内敛男孩,“稻草人原来准备在哥谭市的几个地点安放恐惧毒气的炸弹,从那几个位置安放的话就能让他把恐惧在万圣节傍晚散布到每一个角落。我阻止了他其中的几个安装点的行动,但是我最后在那个屋子里——就是你遇上我的地方被抓住了。”
“你真的应该叫超级英雄们来处理这些事,”因为你搞不好就会因为这些东西丧命,看我说的吧,Kon想,“不过如果你阻止了他们的话,那么你也相当厉害的。所以还有那个什么约定呢?你喜欢的男孩子?”
“谢谢,”Tim挠挠他脑后杂乱的头发,它们已经不再像原先一样在空气中自己飘起来了,“对的,还有约定,我想我的男孩并没有爽约,虽然他可能不太清楚会发生什么,但我很高兴他来了。”
“你不是说你暗示了他很多次吗?天啊,他可真是迟钝,”事实上,Kon对能把幽灵男孩弄得那么伤心的人并没有什么好感,拜托,Tim那么棒,就算是他也会想和Tim约会试试的,“你怎么知道他来了?”
“先别问这个,”Tim的笑容让Kon莫名地愉快,“快过来,把这里的铁栅门拉开,很快你就会知道了。”
Kon依着Tim的意思撕开了那块铁皮,幽灵男孩跟着他后面进入了这个狭小逼窄的仓库里,里面堆着大大小小的木头箱子让他们的行进充满了阻力,“搬开这里的箱子,”Tim指挥道,Kon毫不费力地完成了他的要求,“在前面,”Tim指了指一个方向,那块暴露在外的空地上有几个杂乱的脚印,以及一个地下室的生锈铁把手。Kon随即迈开步子向那个方向走去。
“等等。”
Tim的声音让他停下脚步,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声音听上去越来越熟悉亲切,“怎么了?”Kon转过头问,却发现Tim站在离他很近的地方,如果Tim是个人类,他现在就回撞上对方的额头了,“你还好吗?”
“没有得更好,”Tim的身上开始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些衣物的轮廓,那似乎是一件非常贴身的衣服,他发出的光开始变得微弱,不过在非常昏暗的仓库里依旧足够亮得向个小仙子,“我猜我们的万圣夜大冒险就要结束了?”
“Yeah…没错,”Kon突然意识到了一个伤感的事实,他今天晚上真的非常开心,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和幽灵男孩相处的这几个小时,他喜欢Tim,等一下他在那个地下室里会找到Tim,把Tim救出来,然后他们可能在平时会发个短信问候或者在万圣节给对方寄万圣节恶作剧贺卡,然后就再也不会有其他的交集,“我…我很开心今天能遇上你。”
“别的我不太敢说,但我能肯定我遇到你会更开心一些,”Tim的笑容甜蜜而闪亮,在夜晚能照亮任何一颗路过的尘埃,“高兴点,超级小子,我不是和你来说这些伤感的事情的,然后我保证我们不会在今天之后就再也毫无联系。”
“我也希望会是这样,”Kon张开手臂,Tim了然地给他一个拥抱,“请一定记得留个电话给我。”他闷闷地说。
“你会有我的电话的,”Tim稍微地离开一点Kon的怀抱以便能让他看见Kon眼中纯净的天蓝色,“现在来个告别吻怎么样?”
“当然,”Kon轻轻亲了亲Tim的脸颊,他嘴唇下的触感和皮肤差不多,只是稍微还有点不正常的冷,“现在我们去救你吧?”
“别太着急。”
一只结实有力的手按上了Kon的后脑,什么冰凉的东西贴上了他的嘴唇,Kon三秒后才认识到那是Tim的手,而Tim正在仰起头用力地亲吻自己。Kon惊讶地没来得及合上牙关,Tim的舌头顺利j地进入他的口腔,和幽灵亲吻的感觉原来是这样,Kon晕乎乎地想,他没有推开Tim,反而将手放上了Tim的肩膀。这大概是他的初吻,他想,和一个幽灵的初吻,无论怎么说都挺有意义的。
这个冷却可爱的吻持续了不到十秒,当Kon感觉到Tim撤出它的舌头的时候他发现Tim又开始变得透明,“再见,超级小子,”Tim轻轻地说,黑夜中他开始逐渐崩坏,如同闪亮的细沙在风中一点点被吹散,“还有,马上就要见到你了。”
Tim消失了。
仓库里归于静寂,那个吻,刚才的话都如同一个醒了的梦境。也许Tim就是个喜欢用亲吻来表达感情的人呢,Kon没想太多,他没有感到过度的悲痛,相反,他很期待和Tim的在此见面。Tim一定比他的幽灵状态更好,那时候Kon就回认识一个新的朋友,当每次他和少年泰坦的队友们说起他们是怎么认识的时候都会引发惊叹的朋友。
Kon走上前去,用力拉开那个紧锁的铁门,一阵沉闷的响声过后那扇门终于被打开,Kon庆幸他没有嗅到任何的血腥气,Tim应该还活着。
Kon摸索着打开地下室发黄的灯,他很快就看清了这间地下室里什么都没有,除了中间的一张椅子,还有椅子上绑着的那个制服破烂的人,现在他正艰难地抬起头来望向Kon,脸上摇摇欲坠的面具根本无法挡住他蓝得惊人的眼睛。

“红罗宾?!”
“嘿,超级小子,我说过…咳咳…我们很快就会再见面的。

End
















彩蛋:
1、
“我不明白,你们为什么需要我去冒充稻草人的手下?你们中没一个人能做这种事吗?”
“街头口音,Jay,街头口音啊。”

2、
“这就是我们的计划,每个人三个安装点,红头罩混进稻草人的地方去打探他们的安装计划…Tim?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呃,我想能不能把十四街与八街的那个地方分给我?”
“可以,当然…Timmy,我能问一句为什么吗?”
“不能,Dick。”

3、
“红罗宾!呼叫红罗宾!”
“别叫了,夜翼,红罗宾已经完成他的任务,现在可能正在和他的小男朋友唧唧我我呢。”
“什么?罗宾,你从哪听来的?”
“大家都知道,噢,除了你之外。”

4、
“超级小子袭击了我。”
“你确定不是穿着超级小子戏服的家伙?你知道,你不吃胡萝卜很可能会导致你夜间视力衰退。”
“闭嘴,红头罩,我在询问他去向的时候他用未知的武器袭击了我,我觉得这里面有问题。”
“夜翼收到,你还好吗?罗宾?”
“不太好,我有些丧失平衡能力,还有轻微的耳鸣和头昏眼花,我怀疑我可能在倒下的时候脑震荡了,我暂时不能自己回蝙蝠洞。”
“红头罩去接一下罗宾,而我会让他为这些付出代价的。”

5、
“所以…你把我的弟弟弄成了轻微脑震荡,还把我的哥哥传到了游行队伍最前面?他说他到了以后衣服都被扒得差不多了。”
“前面那个是你做的…拜托,Tim,别因为这个和我分手。”
“当然不会,我的克隆小子,干得好。”




“真的?那么,谢谢,我的幽灵男孩。”




“不用,来个吻怎么样?”




“当然。”





6、
“你越靠近自己的身体越会出现实体,对吧?想起来的东西更多?”
“嗯,我在报告上写了…算了,我知道你不会感兴趣的。”
“不!我只是想说…我当时肯定看上去挺蠢的。”
“没关系,我也看上去挺蠢的,我们刚好是一对。”

7、
“嘿!我的曲奇呢?!”
“别担心,Bart,我给你买了更好的。”
“呃,谢谢…红罗宾?不过这是为什么?”
“为了你帮的一个忙,谢谢。”

评论
热度(2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氪星种植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