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埋下一颗粉氪,来年会收获一地的酥皮吗?——红罗宾擦着汗,满怀期待地想道。

【kontim】BvS观影指南

yjpjk:

又叫做,首刷的小超与二刷的提米。
看电影的时候看到毁灭日出来满脑子想的都是“康纳怎么办”,于是我就真的写出来了。
其实没什么剧情和内涵,就是小情侣去看电影。
有大量的剧透,慎入。

---+---

Summary:Conner受到了巨大的惊吓。

---+---

Tim赶到影院的时候电影已经快要开始了。Conner站在扶梯口,左手抱着一桶他能买到的最大的爆米花,右手拿着两杯叠放的可乐,两副3D眼镜夹在可乐杯和手指之间。电影票插在牛仔裤裤袋里,露出一小截的白色。他看着Tim远远地跑过来,露出了一个明亮的笑容。



Tim进到影院一抬头就看到Conner,他的眼睛亮了起来,用普通人所能达到的最敏捷的身手跑上扶梯扑进Conner怀里,“Conner!”



Conner手上的东西危险地晃了两晃,一颗爆米花都没掉出来。Tim抱着Conner好一会儿没撒手,他的心跳很快,气喘得很急。Conner能看见Tim是怎么跑过来的,他能看见,但是Tim在自己面前带给自己的感觉是不一样的。他有些懊恼自己两只手都拿着东西没办法回抱Tim,而在这么多人面前用TTK来拿东西显然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Tim的呼吸逐渐平复下来。他松开Conner,抬头轻吻上Conner的唇角,在Conner因极度的震惊而呆滞时抽出那两张电影票,拿上属于自己的那杯可乐,拉着Conner往放映厅走去。Conner的脸涨得通红,木然地被拉着往前。“抱歉我今天来得有点晚,”Tim主动说,把Conner从乱成一团的思绪中拉回来,“Damian一直堵在门口,非要我换件衣服才能出去。”



Conner注视着Tim穿着的那件大了一个码的他不能再熟悉的、黑底红“S”的衬衫,觉得自己的脸更红了。他仿佛能听到鲜血涌上的声音,耳朵和脸颊都燥热起来。他张了张嘴,磕磕巴巴地说:“嗯,呃,是啊,没关系的,不是,呃,我是说,我以为你会穿一件,嗯,胸口印着蝙蝠标志的衣服?”他的声音有点奇怪,颤抖得他自己都要认不出来了。



“是啊,Damian也这样觉得,他说韦恩大宅里不许出现带‘S’的东西。”Tim低头盯着手里的可乐,Conner注意到他的耳朵有点发红,“然后我就跟他说,这是我男朋友的衣服,我想在哪穿就在哪穿,他可管不着我。”



噢。噢。Conner觉得他要被接二连三从天而降的幸福砸晕了。他应该是露出了一个傻兮兮的笑,然后又说了些傻兮兮的话,因为Tim看着他笑得很开心。男朋友。我。Conner感到有些飘飘然了,他开始后悔自己今天穿了件蓝色红“S”的衬衫出门了,他们本来是有机会穿情侣衬衫的。



现在他们看上去就只是两个超人家族的迷弟而已。



Conner脚步虚浮地和Tim走到检票口(他可能真的浮起来了,因为Tim一直在往下拉他),在影院的工作人员撕掉副票的时候Tim突然回过头,用一种很冷静、很红罗宾的语气叫了他一声:“Conner。”



“嗯?”Conner一下子回过神来。每次Tim用这种认真的表情看着他,都是要跟他说一些很重要的东西,难道是他突然接到了传呼要离开了吗?Conner紧张起来。



“待会,”Tim踌躇了一下,最终还是下定决心般说道,“待会无论看到了什么,你都要冷静。而且,你得记住一点,尽管我们一直都在努力阻止一些事情发生,但有时候它们是不可避免的。”



Conner一愣,去看Tim,却被他眼中饱含的不可名状的悲伤定住了。直到后面等待进场的人不耐烦地出声催促,他才如梦初醒般低声应了一句“好”,拉着人匆匆进场。



直到影片开始他们都没有再说话。Conner对Tim说的东西大概能猜到一点,他也清楚去看这样一部电影肯定会让他们都回忆起一些东西,那些无能为力的回忆。面对它们,铭记它们,让它们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责任,而不是被随之而来的自责与愧疚压垮。



影片刚一开始出现的葬礼与一家三口让Conner感到些许尴尬。“呃,我很抱歉……”他小声说。



“没事。”Tim耸了耸肩,“事实上Bruce都已经习惯了。每一个有他的作品中都要来上这么一回,他也算是看开了。”



不得不说这部电影拍得是相当不错。尽管偶尔会因为Superman和Lex Luthor这两个角色而感到出戏,但Conner还是全身心地投入了影片之中,随着剧情的发展又难过又紧张,他似乎听见自己用力过猛把座椅的扶手捏碎了一点。Tim也听见了,他覆上Conner的手,温暖干燥的手心贴着Conner的手背,他轻声呼唤着Conner的名字,让他冷静下来。Conner轻吐出一口气,转过手握住Tim。当他看见Lex把血滴到佐德的尸体上的时候他不安地动了动,有一种不是很好的预感。



在后来Lex宣告毁灭日的到来的时候Conner虽然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震惊得无以复加。他用空出的手捂住自己的脸,不知以何表情去面对这部电影。他满脑子乱糟糟的想着Lex Luthor和毁灭日,想着他们两人的关系,又想着自己跟Lex的关系,最后想到了自己跟毁灭日的关系。即使是神奇女侠的出场也不能拉回他的注意力。他已经绕晕在这复杂的可怕的荒谬的关系里了。



他现在算是明白了为什么今天早上Clark一副欲言又止的表情看着他了。



直到散场Conner还没能从Lex和毁灭日中绕出来。很显然这不是一部适合爆米花的电影,因为片尾曲放完后他们还剩将近半桶的爆米花没有吃完。Tim似乎对这种情况早有准备,他拉着失魂落魄的Conner走出放映厅,坐在售票厅的长椅上,怀里抱着一桶爆米花半个身子倚在Conner身上跟他说话。他说昨晚放完首映之后整个阿卡姆亢奋得就跟没锁门一样,稻草人是最厉害的那个,他一再坚称蝙蝠侠放出的那团绿色的气体是他的恐惧毒气(被打了一顿之后改口说那里面也有他一部分的功劳),而小丑用不知从哪搞来的喷漆把整个房间的墙壁都涂满了那句话。Tim不停地说着,也不管Conner有没有在听,毕竟无论如何,只要是Tim说的东西,他都会认真地听进去。



Conner似乎好受点了,但他看上去因某些事情焦虑着。在Tim停下来吸一口可乐的时候,Conner忽然开口:“如果,我是说,如果我变得和它一样,你还会…愿意喜欢我吗?”



Conner的声音不大,但Tim还是听见了。他咬着吸管思考了一下:“首先,它长得那么丑是因为他是个面目可憎的反派。然后,我承认我是颜控。”他看见Conner明显垮下去的肩膀和一脸欲盖弥彰的悲伤,慢悠悠地补充道:



“但如果是你的话,无论你是怎样,我都很乐意跟你在一起。”



Fin.

---+---

感谢您的阅读!

评论
热度(96)

© 氪星种植园 | Powered by LOFTER